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身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31 00: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尤其是近日我县确诊1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防止疫情扩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政治责任,彰显硬核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工作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末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靠前指挥,在关键时刻快速反应、果断决策、推动落实。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最科学的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在组织核检、入户排摸、社区管控、卡口查验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要发动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迎难而上,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相关行业部门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全面落实体温快速监测、“双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严防死守。

三、强化先锋引领,汇聚攻坚力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听从党组织指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到重大任务党员上、重点关口党员守、重要岗位党员顶,始终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战斗在歼灭疫情最前沿,在疫情遭遇战、歼灭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做到近期非必要一概不外出,按要求参加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带头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传播疫情防护科学知识,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服从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要求,及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疑似症状主动报告,动员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开展情绪疏导和心理服务,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转载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敢担当,危急关口勇作为,切实增强决胜意志、坚定必胜信念,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以疫情防控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