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号召全县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20 10: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体在职党员: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动态清零”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担负起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政治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线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3月份以来,我省兰州、白银等市相继爆发局域性疫情,整体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此向全县在职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在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市委“七个一概”防控政策和县委“九个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求,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克服工作困难,全面展现在职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政治担当和过硬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精神引领干部群众,凝聚“在职党员进社区、广大群众共参与”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在职党员要带头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竖起旗帜、亮明身份、主动请战,做到“哪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艰巨就下沉到哪里,哪里疫情防控任务最紧急就支援到哪里,哪里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就冲锋到哪里”,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道,向所属单位党组织报备,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外来人员劝返、小区消毒消杀、环境卫生整治,以及重点人员跟踪随访、定时观测等工作,实现无缝衔接、责任到人,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络。

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在职党员要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亲属及身边人员,严守非必要不流动要求,确有需要主动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严守防疫规定,主动佩戴口罩、配合扫码亮码、测量体温,如有特殊情况主动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严守减少聚集性活动要求,主动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严守保密纪律,主动辟谣,不得擅自发布、泄露未经核实的疫情防控消息等,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甚至擅自离岗、脱岗、溜岗,坚决杜绝“一刀切、一窝蜂”“挂名式、点卯式”“亮相式、表演式”下沉现象。

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全体在职党员要围绕“佩戴口罩、洗手通风、减少聚集、关注轨迹、配合查验、科学就医、拒绝谣言”等内容,采取自媒体转发官方发布信息、上门宣讲等方式,引导小区居民落实个人防护、接受防疫管理、减少聚会活动、服从医学隔离等防控措施,督促群众积极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提醒居民非必要不赴兰,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一起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筑牢扎密以城市小区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和联防联控体系,凝聚起追赶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