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13 08: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特别是我省兰州、酒泉、白银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县追赶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二、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屏障。全县各级各领域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防疫部署要求,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发挥“哨点”作用,减少重点场所人员流动聚集,全面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疫苗全程接种工作。相关行业部门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全面落实体温快速监测、“双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严防死守。

三、发挥模范作用,汇聚强大合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主动靠前指挥,在关键时刻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听从党组织指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以赴完成好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要带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履行外出报告制度,带头减少不必要的集会、聚餐等活动,带头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政策要求、最新通告、科普知识等内容,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及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外地返渭人员及时到村和社区登记备案、出现疑似症状主动报告等事项,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敢担当,危急关口勇作为,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