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在奥运精神中赓续奋斗力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04 16: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雪花隐去,圣火永存,中国队以9金4银2铜在冬奥会圆满收官,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比竞技、比斗志,用速度与激情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党员干部不妨将奥运精神融入到事业发展、岗位履职、成长历练、群众工作中去,书写不负时代的下一个新篇章。

在事业发展中赓续“更快”的奋斗力量。17岁的苏翊鸣“一鸣惊人”为中国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21岁的李文龙“龙腾虎跃”获得短道速滑宝贵银牌……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和昂扬的斗志将“中国速度”展示得淋漓尽致。逆水行舟当奋楫,一篙松劲退千寻,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干事创业之机瞬息万变,党员干部要读懂悟透中国体育健儿拼搏背后蕴含的“精神密码”,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立足新的起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奋进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勇毅前行,争创新的更大成绩。

在岗位履职中赓续“更高”的奋斗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乘蛟龙出海、护嫦娥奔月、观北斗寻路、向天宫述职,如今以冰雪为缘,相邀世界,书写更为精彩的中国故事。谷爱凌在前两跳落后对手5分的形势下,凭借最后一跳超高难度转体“1620”一举夺冠。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党员干部身处重要工作岗位,是否履好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能不能很好的实现,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尽其责,锁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个台阶向上攀登。

在成长历练中赓续“更强”的奋斗力量。徐梦桃夺金后美国运动员阿什莉·考德威尔和她紧紧相拥,赛后金博洋和羽生结弦在休息区惺惺相惜……运动员之间的极限竞技让人震撼,选手之间的相互喝彩更加令人动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个人成长离不开各种挑战和挫折,党员干部要无惧困难、直面风雨,敢于到重大项目、重要任务、重点工程中去锻炼强基,勇于到工作最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增能,把基层的“赛道”摸清、“政策”啃透,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

在群众工作中赓续“更团结”的奋斗力量。外国运动员“冬奥朋友圈”里的一个个暖心故事,美国运动员特莎·莫德因开幕式志愿者“欢迎来中国”的热情而感动落泪,德国运动员莱昂·沃肯施佩格与工作人员“碰拳”的画面让人大呼有爱……赛场内外,18000多名志愿者服务在各个角落,用不同方式与全世界来宾相互交流、消弭隔阂、增进友谊。一人难挑千斤重,众人能移万座山,干好群众工作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党员干部要不忘本真,牢记自己也是群众中的一员,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破浪前进、行稳致远。(江西省德安县委组织部 陈义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