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凝聚银发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2-25 10: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去年以来,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挖掘银发资源,积极搭建发光发热平台,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聚焦党建引领优势,助力乡村组织建设。广泛动员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深入农村开展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活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书记、老组工深入乡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指导、文化宣传、科普教育等,强化农村党组织战斗功能,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去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20多名老书记、老党员走基层上党课120多场次,激励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聚焦社团作用优势,助力乡村治理。聚力乡风文明建设,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县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老党员积极参与完善村规民约、农村高价彩礼治理、矛盾纠纷化解、乡风文明创建等活动,带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队伍深入农村开展以家风、孝道、普法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50多次用脍炙人口的快板、花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唱文明新风,“家风”带“乡风”、转“民风”,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文化特长优势,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县老年大学围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老同志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以文艺联欢等形式,点赞建党百年来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活跃乡村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县老年大学文化艺术团200多名老同志先后深入6个社区、9个乡镇,讲党史故事20多场次,与群众联欢,共同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