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莲峰镇:流动红黄旗制度促进“转追”工程落地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8 15: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年关临近,返乡的年轻人扶老携幼忙着赶集置办年货,莲峰这个平静的小镇变得热闹鲜活起来。在老庄村,党支部书记年平军也忙着赶往鹁鸽岘社去排摸疫情防控信息;在马家庄社,文书周继明拿着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的学习资料给不方便出门的老党员“送学上门”;“油老爷”韩继祖放下了他的油坊生意,到韩家河社的村民家中催收养老保险;副主任王祖祥也急着去看五保户家里的一氧化碳报警器是不是能正常工作。这帮平均年龄58岁的老联手们在拧紧责任链条的“两零五带七抓”工作机制的推动下,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干活的拼劲闯劲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进了腊月,我们每天都是这样工作。农闲时节正是我们的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旺季’,我们村要努力夺下2022年全镇的第一面流动红旗!”年平军信心满满地说。

“我们在去年底就考虑在镇内建立常态化评比机制,推动中心工作的实施。经过半个月的酝酿讨论,现在推出了流动红黄旗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把流动红黄旗机制作为推进‘转追’工程、转变作风的抓手,切实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三清三建三提升’等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莲峰镇党委书记孙智军介绍到。莲峰共有23个行政村,根据中心工作推动进度确定各村得分情况,每周选出1个先进村和1个落后团队,分别颁发红旗和黄旗,并将结果计入年终考核。

 在转变作风、追赶进位的道路上,老年和他的老伙计们还在拼命奔忙,在这周的流动红黄旗评比中,老年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新年的第一面流动红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老年”们的努力下,全镇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必将迎来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