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紧盯三项措施 推动机关党建开新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10: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年新作为,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提前谋划开新局,通过抓学习、定计划、强保障等举措对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为下一步机关党建由标准化向示范化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抓学习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学习内容上明确方向,要求县直机关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要持续对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是持续提升机关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办事创业激情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机关党建水平的重要保证。

二、定计划

为巩固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果,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时下发工作提醒函,指导县直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七个计划”。即《2022年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2022年主题党日计划》《2022年党员过“政治生日”计划》《2022年党员党性分析计划》《2022年党员社区志愿服务计划》《2022年党支部“三张清单”》《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项目攻坚台账》,不仅保证了2022年县直机关党支部党内生活的规范化、严肃化开展,更保证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示范化开展。

三、强保障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谋划,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保障,印制并向下属86个党支部下发了支部党员大会记录本、支委会记录本、党小组会记录本、政治生日贺卡、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机关党建知识汇编》和党员学习笔记。各类资料的下发,不仅统一了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台账,而且提升了县直机关党支部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是对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