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五个一批”宣讲让六中全会精神 “声”入人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宣讲模式,通过组建一批团队分层讲、用活一批载体创新讲、讲授一批党课提质讲、组织一批理论对谈阐释讲、推广一批典型经验辐射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组建一批团队分层讲。制定印发《渭源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和《渭源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县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精心遴选60多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讲师组成员,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社和企业、学校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累计宣讲280多场次引领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各乡镇充分整合党员领导干部、市县党代会代表、各级帮扶干部及“党员示范户”“致富典型户”“脱贫光荣户”“邻里乡贤户”等骨干力量,组建理论政策乡镇宣讲团、村级宣讲小分队和志愿服务小分队,全覆盖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和入户对谈1860多场次,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活一批载体创新讲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有效整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和设施设备,充分运用“道德讲习积美超市”、道德“红黑榜”展评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一批有效载体,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宣讲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情景体验、情感交流等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宣讲活动,让群众在主动参与和自我体验中增进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讲授一批党课提质讲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全会精神纳入重点学习范围,开展讲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220多场次研讨交流460场次、党性分析570多场次。切实把专题党课、杨涛交流、党性分析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实现大破冰,在全县上下形成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全力追赶、奋力进位的局面。

组织一批理论对谈阐释讲。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村社集中”“到户对谈”“炕桌访问”“院落交流”“田间走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对谈1860多场次,把全会精神变成群众爱听的“大白话”“贴心话”“实在话”“鼓劲话”,群众讲解全会精神,为其答疑解“惑”,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教育引导群众忆过去感党恩、谋未来跟党走。

推广一批典型经验辐射讲。开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市县党代会精神落实”专题专栏,组织开展“1+N”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专题采访活动2期。充分挖掘党员引领、带头示范等方面的先进事迹,编发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相关信息670多条,及时在媒体播放,并在爱渭源、渭源发布、大美渭源APP及县域新媒体播报,扩大宣讲活动的辐射面,带动基层干部群众持续兴起全员学习热潮,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知晓通过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群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