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五竹镇: 多项发力让党员冬训“火起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09: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保证将2021年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实处,五竹镇调整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创新农村党员冬训学习方法,以开展“聚民心”活动、集中宣讲、上门送学等方式向广大农村党员讲解党的政策精神,教育引导农村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在建设幸福美好新五竹中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线下”,冬训学习全覆盖。各党组织利用党员微信群等线上网络平台,每天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线下针对不会用智能手机、不会上网的老党员和群众,充分利用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送课”上门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冬训学习户户到、家家晓,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党的方针政策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艺助力,为冬训注入活力。“以前的党员冬训大多数时间就是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学习,形式单一,咱们的党员文化水平都较低,记不住,今年就不一样了,你看今天来的人就知道了,而且通过向大家宣讲,用小品和歌唱的方式表达出来的党的政策精神更能让大家记的住、记得牢,才能更有效果。”渭河源村党员王立平指着广场上看文艺活动的党员群众说到。近日来,五竹镇各村党组织纷纷举行“聚民心”活动,活动中采用自编自演的小品、歌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讲好百姓故事,传播好党的理论政策。

表彰奖励,让冬训动起来。各村党组织结合集中宣讲活动,表彰了28名在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党员,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上了“黑”榜单的党员进行了通报。通过褒扬先进、鞭策后进,有效的激发了全镇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形成了你追我赶建设美丽家园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