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后浪”要握好时代的接力棒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09: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文章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新时代的年轻人,特别是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赓续奋斗“后浪”的年轻干部,要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握好“勤奋、担当、实干”的接力棒,披荆斩棘、永往直前。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握好“勤奋”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后浪”要清醒的认识到,使命是青春最醒目的注脚,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只有承担过的肩膀才会更加结实,只有奋斗过的青春才值得回忆。要把每一次学习抓好、每一项任务完成好、每一项职责履行好,在学习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从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做起,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勤奋执着,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握好“担当”的接力棒。新时代的“后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想让自己脱颖而出,就得有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在问题面前不回避,矛盾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叫苦,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不断向高处攀登、向远方前行。切忌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在工作中沉下身来、扎下根来、静下心来,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在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去,争当攻坚克难的“破局者”,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握好“实干”的接力棒。如果说谋事是破题,那么干事就是解题。新时代的“后浪”要争当履职尽责的“实干家”,只有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才能把平凡干成非凡,在普通岗位上创造奇迹。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面对群众的困难主动解决,以“主动干”的过硬作风,凝聚党心和民心。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抓住矛盾问题的“牛鼻子”,化解利益纠纷的“卡脖子”,突破推诿扯皮的“肠梗阻”,真正做到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