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麻家集镇:“学”上用真功“做”上见实效,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11: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围绕党员冬训工作,麻家集镇坚持示范带动,全覆盖培训,注重发挥各党支部作用,切实帮助基层党员补足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党员队伍。

精心组织,党员全覆盖。全镇共有15个支部593名党员,镇党委紧扣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建立了“1+1+5”帮学小组(1名党员领导干部和1名老党员结对帮扶5名年轻党员学习);在流动党员中,建立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定期开展网络送学活动;在年老体弱党员中,建立“1+X”结对联学机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通过分类施策,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体现各自特色,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确保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内容新颖,涉及领域广。各党支部精心制定“冬训”计划,突出政治教育,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党代会精神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并对“八五”普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下沉”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和课程规划设计,确保参训率达90%以上。同时,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偏低的实际,镇上指派13名“练兵比武”成绩优异的镇干部担任辅导员,进行全程指导学习。

方式多样,示范带动强。镇党委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组织党委班子开展专题研讨1次。县级联系领导刘想科、爱国荣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党课讲座,班子成员到联系村讲党课累计10场次,对10个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组织50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接受红色教育。邀请10名老党员、7名优秀党员代表讲党课、传经验,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洗礼、工作上提本领。同时,注重典型选树,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