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措并举”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06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寨镇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镇党委精心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四项举措”,全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见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镇2021年度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会,制定印发《新寨镇2021年度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党员冬训的总体要求、时间节点、学习重点及推进措施,并建立了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冬训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了各村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员冬训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利用“微聚新寨”微信公众号、各村网络党支部、快手、抖音、村级大喇叭、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对党员冬训的有关要求和重点内容进行广泛宣传。镇村两级由专人负责,每天在“微聚新寨”微信公众号和各村网络党支部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县党代会和党章党规党纪等重点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全镇19个村开展党员冬训活动20余场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600余人次,推送各类学习内容350余条。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冬训实效。在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千名干部进百村”、“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聚民心”活动、“转变作风、追赶进位”等5个结合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结对认亲、互动帮亲”活动,制定下发《新镇关于开展“结对认亲、互动帮亲”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子、认亲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员在冬训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冬训质量。为确保全镇党员冬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由镇党建办和镇纪委牵头,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四个督导组,过实地查看、随机调阅、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镇19个村的党员冬训工作推进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全程指导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组织不力、推进缓慢、质量不高的党支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由村党支部书记在全镇干部会议上进行“说清楚”,在全镇基层党建考核中一律不能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