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组工干部要有点儿工匠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27 14: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所谓工匠精神,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集中体现。广大组工干部当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精、做实、做好本职工作。

学铁匠,动真碰硬、敢于担当。对于一名铁匠而言,打造一件工具,需要经历选料、烧火、捶打、成型、淬火等十几道工序,不仅要忍受烟熏火燎的环境之苦,还要承受汗流浃背的劳动之累,如果没有知难而进的“铁心”和厚实过硬的“铁骨”,很难打出好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滴水穿石的毅力、铁杵磨针的韧劲,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唯有“不懈于心”,坚持发扬“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精神,面对问题能够“心动”、面对矛盾敢于“变动”、面对任务敢于“行动”,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才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学木匠,精雕细琢、严丝合缝。木匠活是一门认真细致、精雕细刻的工艺,既注重尺寸标准,又讲究设计精巧。在木匠们的眼里,设计样式千变万变,但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工艺的一丝不苟、对完美的孜孜以求不会变化。无论是撰写文稿,还是统计数据、整理档案,组工干部都应以木匠为镜,时刻用“严、细、慎、实”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观念,秉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信念和决心。以认真、勤勉、从严、谨慎、精细的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一个细节上精雕细琢,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能出精品、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

学瓦匠,统筹兼顾、物尽其用。一个出色的泥瓦匠在砌墙时,会将凸出的石块与凹入的石块相配,再通过定位、抹浆、校绳等工序,最终形成一道坚固美观的石墙。组工干部要将瓦匠铺砖的边界意识和规矩意识融入干部的考察识别,注重看实事、看实绩,做到“干砖不上墙、湿木不做门”,让能担时代重任的干部脱颖而出。围绕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握“横平竖直,上有齿口下有线”的工作诀窍,从大局着眼、从细节入手,勤思考、多调研,总结和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