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个突出”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22 0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探索老干部工作标准化精准化发展新模式,积极转变服务管理思路,以突出”推动了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组织赋能,着眼组织机构与考核机制精准对接2019年机构改革后,渭源县老干部工作实现了与组织工作的深度融合,组织部门把老干部工作纳入了全县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设立老干部工作的专门机构,专人负责,有力提升各级组织的政治敏锐性,为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有组织保障使老干部工作走上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构建和谐、增添正能量的新发展道路全县现有离退休干部党委1个,离退休党支部或涉老组织83个,覆盖离退休党员679名。

突出规范化建设,着眼党建水平与服务水平精准对接。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以强党建、促规范、聚能量为目标,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和深化书记助理制度,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配备书记助理,努力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用对老干部精细化服务水平体现党建工作水平,采取1+n”服务模式,即1名老干部工作者联系服务多个离退休干部,在人性化、精细化、个性化、亲情化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每逢“两节”及重大节庆日及时组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休党员,坚持为行动不便老党员过政治生日,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为老同志解决急难盼愁,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突出方式创新,着眼党史学习教育与释放正能量精准对接。今年,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先后举办了“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全县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赴兰州八路军纪念馆、遵义会议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报告会等特色活动18场次。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治理、生态监护、网吧监督等社会治理中,开展活动20余次,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精准对接,为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突出“线上线下”,着眼信息化与传统化精准对接通过信息化手段为老干部提供便捷服务。在老同志和家属中推广微信群、甘肃党建”APP信息化平台和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打造通知公告、联系答疑、情况通报、资讯发布的综合平台。为过生日老同志制作、发送微信生日贺卡。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性开展“视频入户”慰问活动,增进人文关怀。在重要节庆纪念日举办活动的同时,不忘给行动不便老干部开展网络动,改“线下聚会”为“网端互动”。开办《信息化小课堂》,手把手解决老同志使用智能设备问题,现全县1800名离退休干部夕阳风采”APP老干部工作甘肃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两个微信公众号的安装率和使用率均达到95%以上同时保留传统工作方式,统筹处理好新方法与老方式“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关系。

突出平台释能,着眼整合资源与搭建平台精准对接。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整合社区、站点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22个,建成“渭河文化艺术团”老干部志愿服务总队,注册志愿服务人数500余人,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50件次。同时,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两大阵地的作用,把建立各种社团组织、让更多老同志在组织的引导下发挥正能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搭建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文体活动平台,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他们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政治热情。目前,渭源县城区现有老年大学艺术团、老年书画研究会等涉老团队9支,组建了老年门球、象棋、气功、曲艺、太极拳等各式协会和兴趣小组32个,人数达到600多人,竞相开展丰富多彩的正能量活动,极大地发挥了老同志在繁荣文化事业中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