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汲取百年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22 09: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制胜密码,科学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牢牢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大势,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以人为本”,再到“以人民为中心”,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善于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解决温饱问题、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历史进程中,深刻品读我们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赤诚情怀。善于从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中,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把群众路线视为党的生命线,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扛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永立潮头,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党员干部要树立长线程历史眼光,善于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80多年斗争史的宏大视角,审视我们党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背后的历史担当。善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聚焦民族复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大手笔擘画“两步走”战略安排的使命追求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秉持胸怀天下的境界格局。风雨百年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世界谋大同”的广阔胸襟与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善于用历史的广角镜头,读懂我们党“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平和发展是当代世界的两大问题”“走和平发展之路”等理念。善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推动“一带一路”等大国担当中,强化对国内外大势的认识把握,树立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审视我国和世界的发展,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生动践行者。(山东省临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潘锡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