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强化“三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红色理论”筑魂、“红色资源”润心、“红色先锋”建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力度”“深度”“温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红色理论”筑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宣传教育”等“必修课”列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精心组织全员学、联系实际推动学、紧扣主题交流学等方式,把理论学习教育融入干部日常学习工作中,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筑牢忠诚灵魂。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扎实开展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等线上学习。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认真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县组织订阅必读学习书目和其他书目1.7万多册,组织专题学习4883次,开展交流研讨2370场次,举办读书班710场次。

“红色资源”润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深度”。把当地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依托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莲峰坡儿烈士陵园等县内红色资源,通过体验教学、邀请老党员讲党课、组建宣讲团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情讲述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在渭源大地生根发芽。通过瞻仰革命遗址、聆听红军长征过渭源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砥砺大家淬炼忠诚底色,立足岗位奋勇争先。邀请老党员们讲述鲜活而深刻的历史,让党员干部从身边的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分层分类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本地红色故事宣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现场教学活1860多场次,分层分类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千场宣讲进基层”等活动3600多场次,举办专题党课999场次。

“红色先锋”建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箱、开通服务热线,召开板凳会、凉亭会、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倾听民意需求,围绕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确定办实事项目15290项。结合疫情防控、“三城创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办好以信访、上访等为重点的“烦心事”,以上学、就医、就业等为重点的“揪心事”,以出行、增收等为重点的“难心事”,以老少、弱困等为重点的“忧心事”,以文明、美丽、平安等为重点的“欢心事”,累计为民办实事14356多件,惠及基层群众22万多人。建立巡回督导、群众评价、定期通报等制度,推行“意见箱连心线问需于民、板凳会公示墙问计于民、测评表认可书问效于民”“红黑榜”等工作法,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