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激活“银发”力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渭源县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专题会议示范学。11月12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30多名县级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骨干党员参加。会上,老党员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六中全会《决议》进行专题辅导,并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会后,组织老同志谈心得谈感受,引导老同志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使县级老干部党员和“五老”骨干党员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为其他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出示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献智献力、发光发热。

党日活动集中学。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采用多种有效方式,组织支部老党员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各社区党组织就近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只要有学习愿望,不论是不是社区所属党员,都可前来社区党员活动中心查阅学习资料,参加学习讨论。部分社区组织理论水平较高、有热心的老同志开展“庭院聊学”“交往随学”活动,使学习日常化、生活化、随时化,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最基层的党员中生根发芽。

送学上门深化学。为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帮助高龄有病老党员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同志送去全会公报、甘肃日报、定西日报等学习资料,让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干部也能及时学、随时学。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本读物,一份关怀,不仅沟通了思想,更联络了感情。“送学上门”进一步搭建了党组织与老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把党的关怀送到了老同志的心坎上,及时掌握了老干部的需求,增强了老同志们的归属感,营造出“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