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学习强国”成为指尖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15: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丰富、功能强大、方便快捷等诸多优势,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手机APP开展“指尖课堂”学习,切实把平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掌中宝”“加油站”,成为展示学教成果的“大平台”“新舞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强化引导打造“指尖课堂”。渭源县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考评内容,全县661个党组织全覆盖建立“学习强国”管理组。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四史”教育内容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和主题党日活动议程,指定内容引导大家线上个人自学,确定主题组织线下集中研讨交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组织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以“听红色故事、品红色书籍、观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学红色英模”为内容的系列活动,引导大家随时学、适时用,每天读一篇党史文章或红色故事,每周学唱一首红色歌曲、看一部红色影片,每月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增强干部群众参与度和活跃度。截止目前,全县“学习强国”APP参学学员达2万多人,尤其是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学习强国”已俨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尖课堂”。

比学赶超争做“学习达人”。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学习强国”推广运用表彰活动,对全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排名前三的党支部和排名前二十的党员干部进行表彰,授予“学习积极支部”和“学习标兵”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各级党组织充分用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动党员每天通过“学习强国”看党史视频、读名著文章、参与答题等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相互讨论、学习交流,营造“线上晒、线下比、天天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把运用“学习强国”学百年党史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累计开展线上知识竞赛3400多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四人赛”“双人对战”功能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人人争做“党史专家”和“学习达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灵活性。截止目前,全县党员干部个人学习积分达5万分,“今天的强国满分了吗”已成为渭源广大党员干部相互招呼的“时尚语”。

对外宣传唱响“渭源声音”。组建专门供稿专班和信息员队伍,瞄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栏目需求,及时将渭源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传播出去,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渭源新形象”“渭源好声音”和“渭源好经验”云宣传的又一大平台。2021年以来,《甘肃渭源:“春雨润苗”助企业“幸福账单”惠民生》《甘肃渭源: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等50多条稿件先后被甘肃学习平台、定西学习平台采用。同时,深入挖掘渭源境内莲峰红军坡儿烈士陵园、梁家坪烈士陵园和路园地下印刷所、元古堆村村史馆等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故事,采编推出短视频、海报、H5等融媒体产品,用特色地域文化宣传党的奋斗史、发展史、改革史,歌颂新时代、新变化、新生活,极大提振渭源人民追赶发展、加快发展的干事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