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五学机制”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县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连日来,新寨镇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五学机制”为抓手,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同时,更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周坚持一次集中学习,每两周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为全体干部做了示范、当了表率。截至目前,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3次,专题研讨1次。

二是党员群众“共同学”。结合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集中学习,并现场进行交流心得。并由专人负责,将有关学习资料在“微聚新寨”微信公告号每天进行推送。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近期开展的“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各村理论宣讲小分队,通过“板凳会议”、“庭院宣讲”等贴近群众、紧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和通俗易懂的“土言土语”给党员群众进行宣讲,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共进村入户宣讲240余场次。

三是专题研讨“深入学”。结合“天天向党”周行动,每周二、周四晚,由党委委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渭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等内容进行全文领学,在集中学习完后,由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和5名一般干部按照确定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并由各党委委员进行逐一点评。截至目前,全镇开展专题研讨4次,镇村两级撰写心得体会380余篇。

四是主题党日“灵活学”。印发了《新寨镇2021年12月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计划》,要求各党支部在12月份开展“三会一课”时,通过对前期学习内容现场提问、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持续深入学习,并对年老体弱无法参加“三会一课”的老党员进行送学上门,确保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至每一名党员。

五是结合工作“实践学”。紧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三清三建三提升”、“三留守一特困关爱服务”行动、“千名干部进千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运用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落实的实践中。同时,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善始善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