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聚焦”提升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15 09: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注重在筑牢干部理想信念,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干部实践锻炼等方面下功夫,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新时代履职担当能力。

聚焦“补钙铸魂”,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大讲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形式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县域红色党性实践基地,开展党员干部现场教学,锤炼党性。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干部学习《党章》、开展“百部电影欢心学”实践活动、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聚焦“输血供氧”,激发履职担当之“能”。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建立全链条培训需求调研制度,进一步摸清干部培训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坚持问题导向“按需下单”,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公文写作、嘉种计划等专项培训班10余期,累计培训干部2000多人次,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培训的实效性和实用性,精准提升干部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素质。同时,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利条件,组织110名党政领导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岛市开展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示范推动党政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眼界思维提高履职能力。

聚焦“强筋壮骨”,提升干事创业之“本”。坚持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干部履职提能的主战场,结合2021年县乡换届,提47名年轻干部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党建、乡村振兴、农业等具体工作,让他们在重要岗位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严格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让他们在基层宣传落实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村务管理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锤炼作风。先后选派县直单位59名年轻干部到基层开展驻村帮扶,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真正使干部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服务基层,积累群众工作经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