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党员干部奋战“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16: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各司其职,筑牢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领导干部当好“指导,在线指挥调度。县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一办十五工作机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科级领导包村、工作人员包社区的“三级包抓”工作机制。领导带队深入医院、隔离点、车站、社区、公路检查站、各监测点等疫情防控最前沿暗访摸排、现场办公,疫情一线摸实情、查漏洞,及时发现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党员干部当好“排头兵在疫线担当作为。坚持党组织带动、党员带头,发出倡议书和党员志愿者招募公告,动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7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84个、党员责任区416个,6483名党员主动 “请战”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在医院、车站、交通卡口、社区、乡村要道等一线,开展摸排、救治、值守、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各行业党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向疫情防控监测点和隔离点捐款捐物、志愿服务、锤炼党性,带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充分体现我是党员我在前的担当精神,切实让党徽在疫情一线闪闪发亮,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督导力量当好“督战员”,在疫线紧盯落实。县委抽调县纪委、组织部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及履职情况进行全覆盖巡回暗访督查疫线了解班子干部对督查发现问题的4个责任单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并下发督办整改通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起到了警示作用,切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严实落地。(魏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