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驻村工作队筑起疫情防控“隔离墙”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16: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渭源县135支驻村帮扶工作队412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迅速转换“战位”,挺进疫情防控一线,满负荷开启“战疫”模式,以行动体现担当,以坚守诠释责任,以忠诚彰显初心,牢固构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红色隔离墙”。

全方位宣传敲响防控“预警锣”。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各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挨家挨户开展来渭返乡人员排摸排查登记工作,严防死守,堵塞漏洞。不间断开展预警宣传,宣传推送疫情防控知识9400余条,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4万余页,将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增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护能力,科学引导群众带好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精细化提供贴心服务,引导群众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离乡赴外地群众事前核酸检测工作,推广应用疫情防控云眼服务平台,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问题,有力维护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多维度管控织密防控“检查网”。工作队员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与村“两委”成员、志愿者、村级后备干部等一道建立了路口逐人排查、村内逐户筛查、过境一律严查的防控检查机制,24小时值守监测,积极协助政府、派出所、卫生院等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并逐人、逐车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严格排查到位,不漏一车一人。

一站式服务当好防疫“勤务兵”。全方位开展民事代办,针对部分群众米、面、油、煤及日用物资不充足的问题,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化身“跑腿小哥”,积极协调帮助群众采买日用品、开具外出证明、邮寄快递物品,为群众帮办好事实事7545件,代办659件,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通过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形成了党政联防联控、干群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赵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