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一”为农村党员“填薪蓄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30 18: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认真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师资、抓实培训,持续加大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建好一项制度,靠实各级责任。渭源县将健全完善制度作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基石,建立了农村党员县乡(镇)村三级教育培训体系,县级层面以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培训重点、乡镇层面以村两委成员、村社干部为培训重点、村级层面对农民党员开展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党员教育培训责任主体。同时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定期学习等制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党员教育培训。

选好一支队伍,强化师资力量。渭源县以各级党组织书记,相关业务部门专业人才及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行业领域的先进模范人物为主体,在全县范围内筛选出33名带领群众致富有经验、抓党建有创新、农村工作经验丰富、政治理论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训兼职师资。同时依托渭源县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中心,从省、市、县邀请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培训团,由县级人才库成员、各级干部、致富带头人组成骨干培训小组,进一步建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

抓好一次培训,深化课程内涵。渭源县按照“课堂学理论、实地学经验、异地长见识”的要求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各级各项决策部署为重点,认真分析当前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时代特点,全力拓展培训的广度和深度,在课程设计上,强化需求导向、注重分层分类施教,并按照灵活授课、因地制宜的原则,依托县内红色教育资源和现场教学基地,灵活运用集中培训、专题宣讲、现场观摩等教学方式,着力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农村党员培训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乡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