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10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监督保障、组织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杜绝学习喊在嘴上、写在本上、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等形式主义问题,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用好落地上求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为民谋福祉、推动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安全和发展、当前和长远“三对关系”,精准把握整改问题、节水控水、生态修复“三个关键”抓保护,聚焦解决全社会节约用水、水土流失治理、严格控制“两高”项目上马、化解过剩产能、减少碳排放“五个问题”抓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加快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统筹推进高效节水农业、传承保护黄河文化、高效集约城市发展,谋深做实川河经济带建设,落细落实5个专项规划和5个项目总包,推动黄河流域定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工作和在嘉峪关、酒泉、张掖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尹弘相关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突出“防”这个关键,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工作,持续紧盯“一进、一出、三链”抓排查,围绕守好“两站”“两路”防输入,聚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抓提升,做足应对可能到来疫情抓防范,确保实现“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目标。要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要求,上下一心、严防死守,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作出定西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对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路子对、抓手准、督得实、有探索,有效破解了纪检监察工作监督难问题,有力回答了如何围绕中心抓监督。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重点监督、发展监督、行动监督、成果监督等一系列监督,抓细以“七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转变作风、追赶发展”工程实施,围绕农村党建、人力人才、干部选育、系统保障等重点工作抓监督,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组织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统”的作用,突出“选”的成效,坚持以“岗”选人、以“实”选人、以“远”选人、以“人”选人,体现党委说“人”,让干部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让组织建设成为定西追赶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昕彤 、王霞飞)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