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

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讲政治,压实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责任,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团结和带领群众战胜疫病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讲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迅速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加强网格化管理,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各乡镇党委和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责任,紧紧依靠广大群众,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和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做好来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全面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和支持单位所在地社区开展核查登记、宣传引导工作。

三、讲奉献,带头攻坚克难。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努力做到个带头”:带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亲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