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聚焦五种能力提升组工干部工作水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提升干部工作能力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提档升级的关键举措,聚焦五种能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有力推动了机关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工作进步。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提升政治鉴别力。引导部机关干部自觉把中央关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学习领会,大力提升部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处理问题、把握问题的能力。

二是聚焦学用结合,提升政策把握力。坚持把掌握政策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党员干部依规办事、依政策办事能力,利用组工讲堂,推行干部轮流上“讲台”制度,领学政策依据、讲解工作规范,互学、互促、互助、互提升,努力推动部机关干部在成为行业专家、业务精英的同时,成为“万金油”、多面手。

三是聚焦干部考察,提升知人善任力。坚持把干部考察、精准画像能力作为组工干部的重要能力之一,大力推进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在干部考察、工作督查、专项调查过程中观察和发现干部,指导组工干部在撰写考察材料、工作考核过程中学会评价干部,学会挖掘和发现干部,练就精准评价、精准考核、精准画像的扎实画功。

四是聚焦警示教育,提升拒腐防变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及时指出和提醒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不足,引导部机关干部筑起拒腐防变的“隔离墙”,切实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人情关系,讲奉献、不计名利待遇。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常态化提醒组工干部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和党性锻炼,时刻绷紧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这根弦,切实把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形象树立好、维护好、保持好。

五是聚焦帮办实事,提升亲民服务力。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户、深入报到社区,转作风、树形象,践行宗旨,引导组工干部在践行初心使命、帮办实事好事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