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作风建设等工作

  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作风建设、教育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对标对表“总部署、总基调、总要求、总措施、总目标”五总新要求,紧密结合定西实际,谋好落实新举措,全力抓好科技创新,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现实问题和战略问题,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全面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保护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定增加群众收入,找准破解关键环节问题的突破口,力争各项重点工作多拿“单项冠军”、多得“团体金牌”,奋力谱写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时代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全省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启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部署开展“一老一妇一少一困”关爱服务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和关爱服务行动,推进农村“三治”融合,实施垃圾污水厕所革命“四个重点”,科学运用分类指导、政策支持、典型引领、责任落地“四种方法”,抓实落细顶层安排、抓紧部署、现场推进、强化调度、结果运用“五大举措”,切实加快乡村振兴进程,精心描绘“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陇中乡村新画卷。

  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开展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围绕解决领会把握不清、精神吃得不透、思想重视不够、行动落得不实等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安排,县区(部门)抓好承接,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改进抓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真落地、见成效。追赶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围绕人均总量小、基础设施欠账大、水土流失治理任务重等突出问题,积极谋划生成项目,全面落实项目包抓“1+1托4机制”等推进举措,通过大项目好项目改善基础条件、增强发展后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工业发展,按照“工业抓园区、园区抓企业、企业抓招商”的思路,深入推进十大工业产业链建设,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产业发展,以工业化思维系统谋划、强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谋好抓实倍增产业、倍增项目,确保产业收入在农民收入中的占比达到50%以上。推动发展要聚焦作风建设,以整顿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健全落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嵌入式”双向监督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跟进督查工作机制,紧盯不落实的事,找出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打好监督“组合拳”,用好督考“指挥棒”,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服务发展。保障发展要聚焦风险防范,突出抓好金融、征信、矛盾、舆情等四个方面风险防范化解,全面优化提升发展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同时,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认真贯彻教育“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功夫解决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教育资源不协调、教师两地分居等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昕彤 张莉芳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