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市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全市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突出过程导向问题导向作风导向 全面建立四级林长责任体系

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9月10日下午,全市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建立和推行“四级林长”体系,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山水林田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就《定西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强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定西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定西市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及《定西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戴超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补齐生态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具体安排,突出过程导向完善机制,划人、划地、划责,立制度、立规矩、立标准,积极做好区划明确责任区域及责任单位,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下达建设任务,出台配套制度等工作,全力构建“四级林长制”联动履责工作体系。

  戴超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系统治理,聚焦保护,抢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机遇,压茬推进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聚焦修复,深入推进“绿满陇中”行动,抓实三北防护林、青岛生态林等重点林业草原生态项目建设任务,农村重点抓“四旁”绿化,城市重点抓加密改造景观提升,不断增加绿色体量;聚焦灾害防控,抓好属地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打造专业化防治队伍;聚焦改革,“片区化”谋划、“融合化”发展、“集约化”带动、“创新化”拓展富民绿色产业,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聚焦监测监管,积极研究推进“一平台”“一中心”“一终端”建设,提升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智慧化管理水平;聚焦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健全工作机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资金投入,全力支持林业生态建设。要突出作风导向狠抓落实,认真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按照“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政府履好职、部门带好头”的总要求,保持“盯人盯事”的态度、“督考应用”的方式、“比学追赶”的劲头不动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林长制各项任务。

  最后,戴超还就三季度经济增长及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