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重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14: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青年干部当以此讲话精神为毕生追求,坚持学习与思考、努力提升自己,明白职责与使命、保持奋进姿态,加强实践与历练、主动担当作为,顺应时代潮流勇于争先、砥砺奋进,主动担负起新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

  “青春之我”盯住时代要求青年的“学习与能力”,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青年一代肩负着强国时代的青春使命,要始终保持学习与思考,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善于发现和总结,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理论、强信念,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真用践行使命。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思想和能力也必须适应新的时代要求而不断发展前进,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创新理论,培养创新思维,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对照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坚持不懈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青年干部要将自己的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守“百舸争流奋者先、千帆竞发勇者胜”的工作信条,用以指导实践工作,不断地丰富自身的理论经验和实践能力,从而为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青春之我”抓住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践行初心、勇挑重担。在不同的时代每一代人都肩负着不用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只有不断地锤炼高尚的品德,勇于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才能不负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历史规律,“一代更比一代强”是青春责任,广大青年干部是推进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强国有我”不仅是青年许下的青春誓言,更是职责使命,广大青年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使命感奋发有为、奋发敢为,在新的时代潮流中,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青春之我”握住大有可为时代的“担当与实干”,不辱使命、主动作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击水中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新的考验和要求。“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青年干部必需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方面不断提高,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品格修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肩负起新时代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使命。甘肃省通渭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来源:共产党员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