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

  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档案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进程。要大抓提升,引导广大乡村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扛重担、攻难关、强本领、长才干;要大抓基层,聚焦乡村发展变化配班子、选干部,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大抓产业,聚焦“产业集聚、规模扩大、效益倍增”目标,深入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谋好抓实倍增产业、倍增项目,确保产业收入在农民收入中的占比达到50%以上;要大抓人才,念好乡村人才“留、用、育、引”四字经,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大抓增长,千方百计提高农业增加值和农民收入,推动农村经济大发展,助力乡村大振兴;要大抓变化,深入实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项革命,狠抓农村“四旁”绿化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板;要大抓治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大抓考核,健全完善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党政一体督考体系,用变化来说话、靠数据论英雄。同时,着眼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加强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健全档案工作制度,加快档案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档案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落实省上“三个一”、市上“5331”目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继续挖潜破难、查漏补欠,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市“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紧抓调度,精准聚焦欠账指标抓县区、抓部门、抓企业,加快补齐短板,确保迎头赶上。要大抓投资,加快各类项目前期和建设进度,形成更多有效实物投资量。要狠抓工业,严格落实“链条责任领导+组长单位+龙头企业”包抓机制和“1+5”配套政策,强力推动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实抓支出,把稳定增收作为促进消费的硬核举措,持续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要快抓谋划,着眼为明年乃至未来五年发展找准发力关键和增长亮点,科学谋划一批事关定西未来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项目,谋实做大高质量发展项目盘子。

  会议听取了全市涉粮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涉粮职能部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诚恳接受、全力配合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深入查找粮食购销存储领域和影响粮食安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推动粮食安全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开展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追赶发展大局上,把目标和导向聚焦到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社会事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把成效和业绩体现到老百姓兜里有装头、里里外外有看头、街头巷尾有说头上,力争各项工作多创亮点、多出彩头,确保走在前列、争先进位。要充分发挥各级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专项监督职能,健全落实“嵌入式”双向监督机制,打好监督“组合拳”,以严肃有力的监督问效服务保障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昕彤 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