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锹峪镇“五学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锹峪镇党委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通过“五学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经常化、日常化和制度化,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锹峪镇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思想基础和智力保障。

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感悟红色力量。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村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带头学、集中学、自主学等形式,结合“主题党日+”、支部融合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现场参观“感悟学”,汲取红色精神。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交流研讨“共同学”,传承红色基因。全镇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联系自身实际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其他同志也结合本职工作主动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将学习研讨中形成的新思路、新打算,整理成自己的学习体会,真正将学习成效落到纸面上、落实到行动上。

组织生活“系统学”,赓续红色血脉。严格按照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各党支部相继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交流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认真梳理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系列活动“实践学”,传承红色文化。举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调动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目标,以“建党百年、初心不变”为主题的全民运动会、千人红歌联唱、红色电影放映以及秦腔、书画交流和展览等文化展演活动10场(次),举行篮球、拔河、象棋、广场舞、趣味游戏、党史知识竞赛等多项特色鲜明的竞赛项目,全方位、多渠道展示锹峪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彰显独具地方特色的锹峪文化软实力,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精彩渭源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