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拥抱组织生活洗礼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组织生活松一寸,党员队伍就散一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杜绝随意化形式化,在互帮互助、互相监督的过程中提修养、淬党性、改作风,让党员干部心更明、眼更亮、劲更足。

“空口袋”是立不起来的。组织生活会不是为开而开,必须做好充足准备。要增强学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研读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全面系统地弄清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明确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用沟通代替说理、用共情化解矛盾,打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也要照自己。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顾虑者消除顾虑,为身边人做好标杆。对自己真刀真枪揭短亮丑,将不愿正视的问题直戳要害“摆桌面”,对他人出于公心讲意见,把没意识到的问题直言不讳讲明白,通过辣味十足、压力十足、触动十足的透彻“洗礼”,使党员干部心齐、气顺、劲足。

整改不是为完成任务,而是为祛病强身再出发,绝不能有松懈思想和过关情绪,更不能在问题上精挑细选、在措施上避重就轻。凡事一具体就突破、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整改措施突出针对性,能“一定”就不“尽量”,能“确保”就不“争取”,做到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盯住改、改到位。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过关,不断锤炼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黑龙江省依兰县委组织部 姜丽微)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