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学史力行要铆足“三股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10: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做到“学史力行”要铆足韧劲、干劲和巧劲,抓住“着力点”跃上新台阶。

铆足韧劲,锤炼党性修养“硬脊梁”。党员干部要以坚定不移的韧劲,不折不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践锻炼、政治考验和是非检验中不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不断提升自身人格素质和道德品质,真正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挺直党性“硬脊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真正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铆足干劲,练好为民服务“真功夫”。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真正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执政本领,从群众的视线去分析问题,按照群众的意愿去解决问题,为民服务才能体现群众利益、符合群众意愿。

铆足巧劲,绘好推动发展“战略图”。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推动发展、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接下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下达的“任务书”,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科学研判的精神绘好发展“战略图”,以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态度直面过程中“难啃的硬骨头”。用心用情用行答好新时代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生态健康发展和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历史答卷”,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大浪镇人民政府)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