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城区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13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12日下午,渭源县城区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引导支部离退休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并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活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牟俊仁同志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县城区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其次,由党员依次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进行剖析,从党史学习教育有什么心得体会服务群众好不好等方面,与会人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忙、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何爱芳同志到会指导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点评意见,她指出:本次县城区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严谨,查摆问题能够实事求是,剖析原因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并要求党支部会后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成熟、工作上绝对负责,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兢兢业业完成离退休干部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大家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每一位老党员要生活中,积极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对我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三是树立新时代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尽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用积极声音影响社会舆论,为党和政府工作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