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突出“五字”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10 11: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高、准、严、精、实“五字”抓巡回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字在先,组建队伍筑堡垒。县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抽调60多名精干力量,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中坐班工作15人,成立由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担任组长的8个巡回指导组,建强学习教育工作队伍,强化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高标准一体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准”字强基,健全制度严要求。制定印发《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方案》《渭源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通报制度》等各类指导性文件23件、函件49件,进一步明确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督导形式等。适时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印发《工作通报》3期。

“严”字当头,指导督查抓推进。各巡回指导组坚持全面指导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对16个乡镇和县直127个部门单位集中开展指导督查2次,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3次,召开指导督导调度会议3次,为各单位指导提出工作改进意见151条,制定改进措施63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虚不偏、扎实有效。

“精”字为要,挖掘典型树榜样。各巡回指导组坚持统筹规划,实施精准指导,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挖掘典型案例20项,编发《简报》98期,其中快闪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甘肃渭源:将“百姓舞台”变成党史教育大课堂》等典型案例先后在新华社客户端进行刊播,浏览量均达到100+。典型案例《花儿唱响“战贫史”幸福花开渭河源》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全省推广学习,并专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实”字落地,学史力行办实事。各巡回指导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引导各单位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着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难心事”、息息相关的“关心事”、寝食难安的“忧心事”、燃眉之急的“烦心事”、喜闻乐见的“欢心事”。截至目前,各单位、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累计为民办实事各952件、720件、2184件,惠及基层群众2.5万多人。免费为广大干部群众展播红色经典影片28部,观影达2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