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31 15: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这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集结号角,更是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动员号令。

从落后挨打、积贫积弱,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百余年前衰败凋零,到如今欣欣向荣,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如何才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如何才能在更高起点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才能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中将民族复兴的伟业推向前进?这是摆在我们这代人面前的时代课题。从肩负的担与责来看,实现民族复兴是“接力跑”,每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从面临的时与势来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时与势在我。唯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于矢志民族复兴梦想的中国共产党人而言,接续奋斗是成就梦想、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苦干实干是赢得未来、赢得荣光的必由之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干出事业发展新局面,成就民族复兴新气象。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曾这样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百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雄心壮志。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体党员必须行动起来,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人民网评论员

 

来源:人民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