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30 15: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精神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赖以生存、发展的灵魂,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精神之源”,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革命年代,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一句句视死如归的誓言表达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坚定、对信仰的执着、对真理的追寻。要向革命先烈看齐,学习他们坚贞不屈、矢志不渝、不惧牺牲、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解决问题,拨开思想迷雾,走出思想误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锻造出经得起考验的精神堡垒。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细细品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在为人民服务中忠实践诺。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永恒主题,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不怕牺牲的品质、英勇斗争的精神不是抽象的,革命烈士的视死如归、英雄人物的顽强奋斗、先进模范的无私奉献就是最具体、生动、有力的诠释。面对风险挑战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亮剑发声,面对失误不足要敢于承担责任。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较真的精神,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在斗争面前主动出击、善战能胜。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最大的德和最根本的党性要求。1927年,毛泽东带着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永不叛党”后来被写入党章,保留至今。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和首要政治纪律,毫不动摇地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方针路线,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相信党服从党。(贵州省仁怀市委组织部 向廷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