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45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做实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四类课堂,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建立了会前集中学习理论课堂、志愿实践一线课堂、网络对标自学课堂、现场观摩红色课堂等多种学习形式,在完成中央和省市县委划定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还及时将当地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纳入学习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教育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习了的趣味性,给党史学习教育接上了“地气”。

五学联动,拓展学习半径。按照示范引领学、授课辅导学、体验感悟学、实干促进学、考核倒逼学的“五学”工作部署,督促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逢会领学、专题讲学,对党的历史典故和历史经验进行重点学习,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进行深入领会。大力开展红色教育现场观学,组织党员赴县苏维埃纪念馆等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现场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拓展式教育、感悟式体验、沉浸式学习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实地体验“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督促党员干部深学、深思、深悟。

三措并举,提升学习成效。始终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指标,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牢牢把握学史力行这一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着力推动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组织生活规范严肃上实现新突破、在党员队伍管理培育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艰难险重任务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