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命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0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人民”一词出现86次。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回答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命题,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找准为民服务的方位。中国共产党人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镌刻在了旗帜上。踏上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充分考虑人民的意愿和诉求,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评判一切工作的基本尺度,真心实意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引导群众自始至终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找准为民服务的方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历史和现实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始终依靠人民,我们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要坚决摒弃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牢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将公仆意识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

找准为民服务的方法。人民群众是最“耳聪目明”的,我们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群众心中有数。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命题,首先必须对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真实需求有全面深入的了解,防止出现“情况不明决心大,心中无底点子多”的情况。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通过不同形式的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摸透,把诉求搞准搞实。要把宗旨意识体现在真抓实干中,在服务群众上念好“实”字诀,不凌空踏虚、务虚走空,真正把“路线图”转为“效果图”。要强化创新意识,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善于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贵州省贵阳市委组织部 何俊男)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