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二十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4 18: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24日,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四届二十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十四届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和县委书记包世权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县委全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谋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明确了锚定“一个目标”、突出“一条主线”、实施“八大行动”、守好“四个底线”的“1184”思路举措,确定了各项重点工作“创亮点走在全市前列”、重点指标“超过全市平均增长水平”,到“十四五”末全县生产总值攀上70亿元台阶的目标定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全县上下追赶发展、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体现了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落实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组织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一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通过部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结合《2021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定期开“渭源大讲堂”,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干部教育培训。三要全面树正鲜明用人导向。定期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动态掌握一批“两头班子”和“两头干部”,统筹考虑班子配备和干部调整。会同县考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督考结果运用办法,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绩考核与评先选优、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紧密挂钩。四要从严从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要把干部作风效能作为干部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会同县纪委制定目标管理责任落实约谈问责的具体办法措施,采取排名通报和函告提醒等办法,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各部门抓工作落实的具体责任,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五要推动会议作风大转变。带头落实 “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七大行动”,严格执行会议“六严禁两严格”要求,抓好各级各类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安排部署、推进落实。 六要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落实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完成时限、质量要求,发扬组工干部“铁军”精神,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持续推动全县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