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个强化” 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渭源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落细《渭源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四个强化”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县委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对方案制定、机构组建、时间安排等重点进行研究,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各乡镇党委也成立换届工作领导组,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领导、督导、指导的工作职责落到实处为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强化过硬素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紧紧抓住党政正职这个“关键少数”,选优配强熟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火车头”;注重选用优秀年轻干部,打造一支实践中开拓创新、廉洁务实、群众信任的“生力军”;保留一部分扎根基层、对人民群众有感情“老乡镇”实现“老中青”结合,确保领导班子结构梯次配备、优势互补,增强整体合力

强化依法选举,严代表资格质量把选好党代表作为党委换届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先进性,严把提名关;突出纯洁性,严把考察关;突出程序性,严把公示关;突出合法性,严把审查关“四严标准”,从思想素质好、致富带富强、群众口碑好的党员干部群众中选举党代表。确保推选出的党代表组成结构既合理优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又是一线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达到组织信赖、群众公认的满意效果。

    强化纪律要求,坚持全程从严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紧盯重点环节、关键步骤、重要节点,做到乡镇党委换届全程全面立体化监督,突出重点精准化监督。畅通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渠道,印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十严禁”》宣传册,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公告、组织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等方式,切实加强纪律宣传教育,使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

此次乡镇党委班子换届,实现了班子搭配更为合理,年龄结构更加优化、能力素质整体提升为渭源县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实现新跨越、作出新贡献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