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渭源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4 19: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7月14日上午,渭源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小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小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和全域党建理念,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为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瓶颈短板,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联动,切实构筑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何小明要求,要在深化体制改革上下功夫,推动社区减负增效要在理顺管理体制上下功夫,建立社区党员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要在推动融合共建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大党委”制度和兼职委员制度要在治理服务互融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三社联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在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经费保障进一步形成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暗访督查情况通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赴天水市考察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渭源县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制度》,部分县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乡镇党委汇报了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承担社区管理工作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12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