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渭源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22: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7月12日下午,渭源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小明强调,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处在筹备换届选举的关键阶段,同时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也进入实施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严格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好”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换届时间节点,做到该走的法定程序一个不少、该安排的工作步骤一个不缺、该遵守的纪律规矩一条不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工作衔接紧密、运转有序。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加强统筹谋划,科学擘画发展蓝图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严格审核党委工作报告。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规范程序步骤,依法依规进行选举,全面做好选举大会的筹备工作,按照市县要求时限召开会议,确保换届程序环环相扣、不出疏漏。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换届环境,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做好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开展,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做到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通报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导检查情况,各乡镇书面汇报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对乡镇党代会筹备、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换届风气监督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换届工作集中约谈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联络督查指导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党委秘书,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