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09: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分析经济运行 

部署安排下半年经济发展及防汛救灾等工作

  7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防汛救灾、教育卫生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文章。会议指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必须旗帜鲜明,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定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主题鲜明,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定西发展,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要高速度发展,只有高速度才能支撑高质量;必须导向鲜明,始终坚持唯干唯实唯先,实实在在干好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用日积月累的高效工作实现追赶发展目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定西发展阶段性特征,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把定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和推进定西基本现代化进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要坚决防止区域性、局部性返贫,绝不能出现一例返贫。二要全力以赴抓产业,重点抓特色种植、抓合作社联体、抓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工业化,用产业支持收入,用工业拉动产业。三要坚定不移抓好劳务增收,尽可能在稳定长期劳务输转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好与青岛东西部协作劳务输转、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劳务输转以及新疆、内蒙古等周边地区固定劳务输转,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四要推进十大工业产业链发展,落实链条责任领导和组长单位责任,发挥好链条龙头企业作用,确保盯紧跟牢、抓在手上、全力推进。同时要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落实防汛救灾措施,重点抓好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联合调度5个关键点,强化行业主管、应急管理两个部门重要环节,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考核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逐步进入“正常赛道”,基本完成了“双过半”目标,实现了“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比较满意的“期中答卷”。下一步,要咬紧目标,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三名”、各项重点指标“全省中间偏上”,所有工作往前进一位。要以点带面,关键抓投资项目和工业产业两个点,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要条块兼顾,从条上重点抓好十大工业产业链,从块上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苦练内功,重点锤炼政治定力,保持意志恒力,提升业务能力,形成工作合力。要优化打法,重点要用好阶段性目标管理法、定期不定期分析调度法、全过程跟踪控制法、按季度考核奖惩法,时刻把全部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全年精彩,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生态环境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十大工业产业链发展、资本市场拓展、平台经济发展、招商合作、就业、社会管理、新能源基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及经济运行调度监测分析等重点工作,在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的基础上,三季度实现“功九成”、四季度“全年旺”,确保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二十二条措施》《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定西市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彦杰 张莉芳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