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北寨镇马莲村:红色聚民心 实事暖民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渭源县北寨镇马莲村在打好“红色牌”上下功夫,以红色凝聚民心,用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温暖民心。近日,在北寨镇马莲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联谊活动拉开序幕。

在村党支部精心组织下,党员群众手持鲜红的党旗、国旗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中国范儿》等村民自编自导的舞蹈精彩上演,激荡人心的红色歌曲,飘扬的五星红旗,热情纯朴的村民用心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乡村小舞台展现出蓬勃的新时代气息。

活动当天,马莲村党支部用活用好乡村“红色”舞台,现场表彰奖励了农村优秀共产党员、美丽家庭、最美公益岗、乡村好儿媳,进一步弘扬积极向上的时代新风。马莲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现场组织开展了“红色书画进农家”、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家乡好声音,凝聚时代新力量,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莲村党支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盘活用好村级资源,建设光伏马铃薯良种大棚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党员外出学习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开展好“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昂扬姿态推进乡村振兴。

“我们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关键的就是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解决群众的所想、所急、所需、所盼,让群众得到实惠,让乡村有变化,真正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村党支部书记李佑强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