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四抓四促”推进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20 10: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年来渭源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持续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抓规范促党员发展求实效。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紧盯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规范流程,持续加大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力度,持续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进一步加大从农村优秀青年等群体中动员培养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力度,并对发展党员工作实行每季度常态化调度,不断优化党员结构。

抓培训促党员素质再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紧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合培训资源,进一步丰富教育培训载体,充实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师资力量,并依托县内红色资源打造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承担全县基层广大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现场教学任务,着力做到突出专题辅导的主导性、情景教学的互动性、经验分享的示范性。

抓制度促党内政治真严肃。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好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严格执行记录台账资料调阅制度,坚决纠正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倾向。坚持将管好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动“线上线下”互融共促,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抓慰问促党内关怀凝人心。坚持将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作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感召力,提振党员群众精气神的重要举措,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在全面摸清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底数的基础上,了解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带着感情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真正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