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非公党委“1234”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0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非公党委紧盯目标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一个目标、两个纳入、三个结合、四个强化”,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个目标”明确方向引领。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县非公有制经济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要求,落实学习方式,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预热和铺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历史规律的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通过全面动员、层层落实,广大党员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两个纳入”抓深政治建设。一是坚持把党史学习纳入非公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64本、学习笔记本100本,讲专题党课4场次,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9次,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提升本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议范畴,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结合各非公党组织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选派党建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指导员深入各企业指导督查,推动各非公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制度化、常态化。

“三个结合”创新形式载体。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党员“三亮”和“三岗联创”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本职工作,深化企业生产经营理念,提升生产经营水平。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举办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和庆祝建党百年诗歌朗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爱党爱国热情。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场教学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弘扬光荣传统,实干笃定前行。甘肃药业集团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参观了元古堆村村史馆,详细了解全县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力挖穷根、摘贫帽、过上小康生活的奋斗历程;兴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茂翔药业有限公司组织党员赴哈达铺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参观,实地体验红军长征精神的内涵,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四个强化”抓实实事办理。一是强化工作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日常监管、纾困解难、消费维权、执法办案等工作日常,深入开展“我为企业纾困解难”“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畅通政企沟通,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答疑解惑,面对面服务群众;新增12个证照注册登记服务窗口,实现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证照办理服务窗口全覆盖。三是强化作用发挥,持续开展“百企联千村、党建助振兴”、“万名干部进企业”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支部联建、产业联盟、资源联享”工作机制,激励非公经济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担当作为,回馈社会。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认真履行市场监管、服务发展“两大使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努力营造社会信用、放心消费、公平竞争、市场准入、网络安全“五个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