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选派驻村工作队仍是关键一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11: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为继续选派驻村工作队事宜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向广大农村地区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既是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要经验,也是今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脱贫攻坚这些年,全国累计选派了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帮扶。他们扎根一线辛勤工作,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展现出了勇担当、甘奉献、不怕苦的精神面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立下了“赫赫战功”。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领导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但这并不意味着终点的到来,而是美好新生活的起点。我国“三农”发展底子薄、基础弱,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地区依然存在人口就业率不高、产业发展困难等问题。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城乡间发展不平衡,农村地区发展不充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补足“三农”发展这块短板,使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成为完整的、全面的、牢固的事业。征途漫漫,继续选派驻村工作队就是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汇聚起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力量,各展所长、各显其能,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加快步伐,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我们党历来就有在基层培养锻炼干部的优良传统。对广大驻村工作队员来说,广大的农村地区为他们提供了在实践中不断历练成长的广阔舞台。相信此次选派的广大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能扎根基层一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长为对党忠诚、立场坚定、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充满活力的优秀干部,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储备充足的后备人才。

路漫漫其修远兮。伟大时代成就伟大事业,面对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我们要用好继续选派驻村工作队这关键一招,多一些“闯”的勇气、“进”的胆识、“冒”的精神,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行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迈向深入,为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出更加完美的时代答卷。(云南省开远市委组织部 陈俊升)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