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壮丽100年 奋进新时代 ——渭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十项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动员全县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渭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精心组织开展十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为16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集中颁发纪念章,并致以亲切的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对1名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2名建国前老党员、9名生活困难党员、4名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开展预备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27名预备党员开展集中宣誓,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讲党史专题党课,参观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追随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四是开展党员集中“政治生日”活动。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29名党员代表集中过“政治生日”,通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感,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不忘神圣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五是开展“学党史·振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由87个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参加的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答、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诗篇,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六是开展“学党史、坚信念”党员阅读活动。县直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诵读会、诵读比赛、阅读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党史阅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七是开展“学党史、谈体会”心得体会和党课讲稿评选活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优质党课和“学党史、谈体会”党员、党务干部心得体会评选活动,将分别从党课讲稿、党员干部和党务干部心得体会文章中评选出30篇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并编印成册交流。八是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机关党员先进事迹展播活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联合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机关党员先进事迹展播活动,从县直机关各党支部评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县内各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九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县直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莲峰坡儿、田家河元古堆、陇右地下印刷所、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回望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十是开展党的革命优良传统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县直机关党支部邀请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离退休党员或省市劳动模范、优秀党员、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等为帮扶村党员群众和本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党的革命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