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学史力行“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3 09: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初夏时节,渭源大地处处孕育着蓬勃生机,青山秀水、蓝天绿地、村美人和的田园风光与生动直观的党建彩绘文化墙交相辉映,铺就乡村振兴“文明底色”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

  这个天清气朗的周末,书画爱好者何文斌应邀来到莲峰镇张家滩村,在村干部的协助下一起彩绘村部围墙。经过一天多时间的精心创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价值观”和“美丽乡村”等为主题的彩绘墙面呈现在全村群众的眼前。“这样的墙面让村子更有活力,暨宣传了党的政策,又美化了环境!”村支书刘新林对多彩的墙面赞不绝口。

  何文斌是渭源县第四高级中学的一名教师。近年来,他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搞墙体彩绘,绘就了一幅幅充满韵味的墙体画作,营造了乡村振兴文明乡风新景观,广受群众欢迎。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他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学史力行做贡献,以乡村文化墙为载体,发挥一己之长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好政策。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墙体彩绘宣传,将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政策、中国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生动形象地绘制在县乡(镇)街道、公路和村庄道路墙面上,或是生动的小典故,或是精美的宣传画,或是振奋人心的墙体标语,使一面面普通墙壁变成了一道道美丽乡村新风景。

  一墙一风景,一图一寸心。何文斌常说“能够宣传党的好政策,为家乡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正能量,感到十分自豪。”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他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县上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第2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彩绘活动,为路园镇彩绘“红领巾向党”“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文化墙。

像这样,在何文斌和志愿者的画笔之下,过去那些乱贴乱画“惨不忍睹”的“牛皮癣”墙面改变了“模样”,全都画成了漂亮的文化墙,变成最靓丽的风景线,让文明画卷在乡村墙壁上铺开,让文明新风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时时享受到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据了解,近年来他累计彩绘墙体面积达2400多平方米,今年绘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墙体500多平方米。

  学习百年党史,描绘美丽家园。现在,渭源县有很多像何文斌一样具有绘画特长的文化志愿者,活跃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第一线,用七彩画笔“描绘”党的光辉历史和乡村振兴美丽家园,用党的光辉历史滋养心灵,使文明墙与新农村景观融为一体,让文明新风荡涤渭水源头。